Steamed Pork Dumplings.jpg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耶 ,就這麼刺激!   

 

好吧,就開始講起我為什麼去面試了!!

距離上一份工作也一段時間了,中間給自己放了一下寒假,這段時間都給男友養,

突然有點過意不去,就覺得自己該開始奮鬥了(其實是自己想買東西?)

上了104人力銀行,不斷地瀏覽著工讀生的工作,104有個功能是可以選時薪的高低看工作,

我就順便看了一下時薪150的工作,就看到鼎泰豐三個大字,登愣~~~~~~

就很訝異鼎泰豐竟然有徵工讀生,想說反正也不會上,就給他投下去了.. 

然後繼續一派輕鬆地看工作,約莫一個小時後,手機傳來震動的聲音,

心理想說,又是不知道哪個公司打來了,先接再說~

我:喂~你好!
人資:您好,我們這裏是鼎泰豐,在104有看到您的履歷,想邀請您參加面試~

我:愣了2秒鐘,(鼎泰豐............ 我有沒有聽錯啊)哦~好啊

人資:您應徵的是工讀生,想請問一下您現在可以上班的時間是?

.

.

.

.

對話有點多就不贅述,總之鼎泰豐的專員就跟我約了面試時間,

並且寄了面試邀請給我,以及附上需要填的履歷表、照片等等!

這次的面試也是擴大徵才,近年來好像非常多類似的徵才活動,

畢竟鼎泰豐是大企業啊,而且服務業的流動率本來就很高,

相對的廣納人才的需求也就增高了!!!

 

掛完電話後其實我超緊張,立馬傳What's App給肚肚(我男友),

他比我還高興,哇老婆(摁就是他都這樣叫我)好棒哦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堆恭喜話==,

ㄟ 先生老娘是要問你意見,不是等你恭喜拉#$%^@#..... 一直要我去

他一直希望有練習的機會去面試看看也無妨,而且是大公司,絕對不會吃虧的!
 

因為我課很多,變成可以上班的時間比較少,但是鼎泰豐有規定,

PT一個月最低必須要滿90個小時,所以若是能上班的天數少,時數自然就很長,

這讓我有點掙扎..反正距離面試還有幾天,我就每天都泡在緊張的氛圍裡

 

 

掙扎了三四天,我還是去了............................(不然打這篇落落長要幹麻?)

這幾天我內心的舒適圈一直跟我說:矮唷你時間太少了不要去了拉~

但是我的恐懼圈跟我說:去試試看你經驗值又增加了!

哈哈哈哈 我自己的內心戲不要理我

當天本來是約10:30 我就問說若我趕不及可否約下午?

人資部的姊姊就說那你就在3:30以前到場報到就可以囉!

其實我是想睡到飽,才有精神面對這種場合,腦子才能不亂

一直拖拖拉拉到中午我才起床準備,眼看著時間越近,

我很明顯感受到我的心跳速度加快中

 

在面試前我就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做功課 

畢竟會被問到什麼問題誰也不知道,最好有萬全的準備才能應付

其實查完資料後我根本沒做啥準備,也沒有做的面試問答練習

我就這樣穿著套裝,高跟鞋,綁馬尾,化淡妝,穿絲襪

忘記拍全身照了,就給大家看當天面試完的照片吧~


沒錯我面試完鼎泰豐後馬上就去吃鼎泰豐了

S__23502850.jpg

 

坐車到達市政府後,我先到廁所在整理服裝儀容一遍

順便練習微笑,還有看看牙齒有無污垢之類的....

整個會場在的排列方式大概就是

 

--------------------牆壁-----------------------

                  一排面試官

[                        長桌                           ]

點心組         餐飲組         xx組<我有點忘了什麼組

口口口        口口口       口口口口

口口口        口口口       口口口口        <等待區

口口口        口口口       口口口口

-----------------          { 櫃台 }         -------------------- <填好資料交給在場服務人員,並進入等待區

[          ]        [            ]         [              ]

[          ]        [            ]         [              ]    <填資料區,可隨意座

[          ]        [           ]          [              ]

 

----------------------報到區--------------------------

 

 

走到報到區,前方的服務人員會問你要應徵什麼職務

告知後他會給你一份履歷表請你填,但如果你在網路上自行填好印出來就可不用填!

我便直接進入了等待區,等著旁邊的一位專員姊姊叫名字

其實坐在這裡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冒冷汗,整雙手冰到不行,整個人在發抖

位置上坐著滿滿的人,大家都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搞得我好緊張

拿起手機開始查鼎泰豐的資訊,而且在等待的同時大家一定要一直笑一直笑

因為其實很多鼎泰豐的人資部主管在旁邊走來走去,我發現一位女生跟面試官聊好久

好像非常有希望,他一離開,有位貌似主管的女生就向前去跟面試官討論,順便還看了一下女生的姿態

剛好我與這位主管有對到眼,我便對他微笑點頭示意

大約等了四十分鐘吧才叫到我,我是跟一位女生一起進行面試的

這位面試官很親切人又漂亮,開頭就說不好意思讓我們久等了!

我就對他笑且回答說不會!

他就問了我一下目前是否在學、大幾、可工作的時間是?

講完後他就說,那可以請你們講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嗎

就由我先開始講,我覺得我沒有描述得非常詳細

就說我第一份工作是在飲料店,再來是全家便利商店,再來是資訊公司

我特別講說我在全家服務了三年,後來想說轉換跑道便去了一般公司當行政

但還是發現自己的工作熱情是在服務業,從客人滿意的表情讓我獲得成就感!

我大概兩分鐘就講完了!換另一位女生講,他講的超詳細,講了大概五分鐘

我那時候心裡想:完蛋了,我一定不會上的.......

後來這位漂亮的面試官就說身體會不會很容易累啊或是哪裡常常會不舒服之類的

因為工作滿忙碌的,又要久站

我與另一位女生都回答不會!

他又問:我可以看看你們的手嗎?

手心手背都看過一遍,然後問說有抽煙喝酒的習慣嗎

我與另一位女生都說沒有!他就說好的

他就說那差不多是這樣!!!!!!!若有錄取會在星期二電話告知!

蛤!?就這樣!?

他就對著我說:如果你沒錄取或許是因為時間太少的關係

我就回答好的,謝謝 他又問說那你們在工作上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就問說:請問若是我大四想來實習的話,還有機會嗎?

面試官姊姊就回答我說:那時你可以再來面試一次哦!

我就回答:好的!謝謝你!

姊姊便給我們一人一顆鳳梨酥 我在跟他道謝一次,就離開了

我走出市政府前我都還是保持著端莊與正確的姿態和微笑哦!

 

面試完覺得鬆一口氣,然後又覺得肚子好餓

肚肚就說帶我去吃鼎泰豐,哈哈 再感受一次他們的服務!
 

 

 

結果如何下回分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
    Tina

    Tina's life blo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